梓馨

热爱团子文学
🌱爱发电:梓馨(发文仅在福特和爱发电)

【蘆筍】來自海洋的生命

【蘆筍】來自海洋的生命


•依舊ooc


•角色系列:畫家x人魚





「大海擁有的,不僅僅是一種色彩,它所擁有的是一種精神,是生命。」





正文開始↓↓↓





“我想成為人類,巫師我要用什麼跟你換?”

“用你千年壽命。”

“我願意!”

“不再想想嗎?如果他不愛你,你回不來了你知道嗎?”

“他不愛我,就由我愛他!”

“唉……小王子,這個藥水上岸再喝。”

“謝謝你”



看著游向遠方的人魚族王子,巫師深深地嘆了口氣。

“希望那個人值得你的千年壽命,再見了,小王子……”






今年25歲的孫博翔是個年輕出道就一舉成名的新世代畫家,他的第一幅畫是海洋,簡單的幾筆卻勾勒出海洋最真實的面貌,5年內去了上百個海灣,畫了上百幅的畫作都是海洋,每一幅看似相似,實質又不同。細細品味,使人越發迷戀。


兩天前他搬回了20歲那年居住的海邊,他花了5年在找一個人,應該說他在找一個人魚。一個擁有千年壽命的人魚。

一見傾心,那人在海裡的優雅姿態,那人坐在岸邊衝著他微笑。孫博翔忘不了,也不想忘。

他好想把人捧在手上,好想和他好好的在一起。他喜歡水,就買在海邊的房子;他喜歡看海,就每天陪他坐在岸邊。只遺憾,他找不到他……


看著窗外的暴雨,孫博翔面無表情,他忘記怎麼笑,已經5年了。每一個被思念吞沒的夜晚,他一筆一筆畫下那個他喜歡的海洋,似乎這樣可以離他近一些。一筆一筆畫下,也一次又一次在心裡承諾,“若我再見你一次,我絕不放手!”


又是一夜未眠,窗外暴雨已經停了,思念卻還在心理下細細小雨,綿綿延長而不斷。

暴雨過後的海洋很平靜,但是海灘上卻骯髒不堪,孫博翔卻不在意,他在奔跑,跑向那個倒在海灘上的人魚……






“……博翔……”

“!!!!”孫博翔聽到微弱的聲音,原先快闔上的雙眼瞬間睜大,”志、志剛哥……” 聲音都在顫抖

“博翔,我很想你”

聽見盧志剛的這句想你,孫博翔握著盧志剛的手,流下眼淚......




因為遇上暴雨,盧志剛游上海灘的途中受了傷,魚尾上的魚鱗也變得殘破不堪,原先的色彩亮麗染上鮮紅。

孫博翔帶他回家的時候,馬上注意到盧志剛脖子上掛著一瓶藥水。以孫博翔對盧志剛的認識,他相信那瓶藥水有所用途,經歷一番內心糾結,還是貿然的餵下。看著接下來昏迷5天的盧志剛,孫博翔一度懷疑自己是不是做錯了。

但是,當他注意到盧志剛的魚尾在第一天就開始變的透明,第二天就明顯看見在透明魚尾裡面有一雙人類的雙腿,第三天魚尾完全消失…...第四天盧志剛身上其他的傷口都消失了,直到第五天盧志剛終於從昏迷裡甦醒。


千盼萬盼,終於盼回那個最愛的人。







“博翔,為什麼你這五年不畫我?”

“因為你說過大海擁有的,不僅僅是一種色彩,它所擁有的是一種精神,是生命。我畫下它的色彩,謝謝它給了你生命。”

其實沒說出口的是,我沒把握畫出來的你,會是你最美的模樣。





盧志剛和孫博翔坐在海灘上,看著平靜的海洋。

海風吹拂著臉龐,盧志剛握住孫博翔的手,孫博翔衝著他笑得燦爛,”志剛哥,你的千年壽命我不會辜負的。”

“我知道啊~”

我一直都知道,所以我才敢義無反顧。

海洋孕育的生命有很強大的精神。







-THE END-


By梓馨


電子檔完成日:2021/01/29

發佈日:2020/06/27




生活裡面發生了很多事情,造成我一度寫出的文章都過度黑暗。但是,在我的心裡蘆筍就是要美好的模樣,好好的活著,好好的生活,所以修改了非常多次的內容,始終沒有發佈出來。


不知道還有沒有人看,也不知道當時點梗的@木子^^之由還願意看嗎?

 

 

评论(8)

热度(2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