梓馨

热爱团子文学
🌱爱发电:梓馨(发文仅在福特和爱发电)

【蘆筍】給你一個家,給你愛

【蘆筍】給你一個家,給你愛


•依舊ooc


•角色系列:養父子(?


@追星女孩只喝露水

 





正文開始↓↓↓






盧志剛定期會去育幼院,帶一些禮物過去,也陪那些受創傷、失依的孩子體會快樂。

每次他一到,孩子們都會圍著他,似乎有說不完的話。

這次,他卻看到在角落有個瘦小的孩子手裡似乎抱著什麼,不肯靠過來,只是一直盯著自己。

正當他要上前去關心的時候,身旁的孩子們卻拉住他,“哥哥不要去啦!他是壞孩子!”、“他是壞孩子!不要跟他玩!”、“對!不要跟他玩!”


院長私下告訴盧志剛,“那個孩子叫做孫博翔,三歲。是上個月才被送到育幼院的,父親家暴,母親被活活打死,而他親眼目睹一切。他剛來的時候總是自己一個待在角落,什麼事情都不做。有的孩子想靠進,他也不讓。一直到最近,有個孩子拿了他的布偶,他和那個孩子打起來。後來,其他孩子都一直說他是壞孩子,我怎麼糾正都沒辦法。”


盧志剛要離開育幼院前,特地去找了那個叫孫博翔的孩子。

“你叫博翔對不對?要不要跟我玩呢?”


看著小孩小心翼翼的、慢慢的走向自己。盧志剛蹲下,讓自己可以平視孫博翔,“博翔,你手裡布偶好可愛哦~”

孫博翔低著頭,眼淚開始在眼眶裡面堆積,“......媽媽、是媽媽幫翔翔做的......”

看著眼前的小孩掉眼淚,卻咬著下唇不肯發出聲音。盧志剛內心一陣酸澀,“翔翔,可以讓我抱抱你嗎?”


看孫博翔點點頭,盧志剛馬上把人抱起,護在懷裡,“翔翔一定很想念媽媽對吧?我想媽媽一定也很思念翔翔......”

孫博翔靠在盧志剛的肩膀上,眼淚浸濕盧志剛的襯衫,小聲的說,“...上次,有人要跟翔翔搶,翔翔不想給......因為是媽媽給的、是媽媽給的......然後他就說翔翔是壞孩子,翔翔不是!是他搶翔翔的!哥哥......翔翔不是壞孩子......”


看著孫博翔眼淚越發氾濫,卻始終沒有哭出聲,在講話的同時還時不時咬住自己的下唇,隱忍。盧志剛輕拍孫博翔的背,“哥哥知道翔翔不是壞孩子。翔翔,哥哥告訴你哦~難過的時候、被人欺負的時候,你都可以哭!不用忍著,好嗎?”


聽了盧志剛的話,孫博翔趴在盧志剛身上崩潰大哭,嘴裡還念著,“翔翔不是壞孩子”、“翔翔想媽媽,想回家”

從頭到尾都是同樣兩句,但是卻勾的盧志剛心疼,想給這個在自己懷裡哭的孩子一個家,用愛呵護。


最後,盧志剛確實也做了。



------



一個月後,盧志剛牽著孫博翔回家。


剛開始,孫博翔晚上睡覺總是做惡夢,醒了就要在盧志剛懷裡哭上好一會。

盧志剛從未阻止,總是等孫博翔平復了再帶他去洗洗臉、換衣服,然後抱著他,哄他入眠。


盧志剛聽育幼院院長說過,孫博翔到育幼院從來沒哭過,就是一個人靜靜的待在角落。總是不讓他人注意到他。

乖巧的讓人心疼。



盧志剛看著在自己懷裡熟睡的孫博翔,“我在,就不會讓這個世界委屈你。”

我要用一切的愛,讓你知道幸福。

我要用一切的暖意,讓你擁有溫柔。



------



不哭,不是因為不委屈。

不哭,不是因為不難過。

是因為沒有人會心疼。


不敢哭,是因為怕他人眼光。

不敢哭,是因為身旁沒有人。

只好躲起來偷偷擦去眼淚。


生命太難,許多時候多麼的無助。

其實,要的不多。

一個安慰、一個擁抱、一個可以哭的地方。





-THE END-


By梓馨


電子檔完成日:2020/05/24




這篇寫的並不是那麼甜,但是想藉這個,告訴大家,你們可以委屈!不用逼自己不難過。


未來的未來,小博翔長大,換他護志剛~

评论(13)

热度(27)